藝術

這是甚麼和為何?

道爾頓的藝術課程旨在培養創造力和想像力,幫助學生成為全面發展的個體。我們以兒童為中心,創新的藝術工作室為學生提供了探索來自不同時期、地區和文化的各種藝術形式、嘗試不同的藝術媒介和工具、通過工作室藝術表達自己,以及反思自己的作品、同伴的作品和自身成長的空間。學生發展創造性的解決問題能力、溝通技能、分析思維能力、批判性和反思能力以及有意義的創造能力,這些能力可以應用到各個學科領域和日常生活中。繪畫、雕塑、繪畫、木工、陶瓷等是道爾頓藝術家將體驗到的幾種視覺藝術媒介。通過全面的學習體驗,學生將探索歷史中的藝術和跨越不同文化的藝術,以更好地理解藝術對我們有質量的的有著重要貢獻。

表演、創作和回應音樂是人類參與的基本音樂過程。我們相信學生通過唱歌、演奏樂器、韻律和創作音樂等方式來學習。研究證明,接受音樂訓練的學生在數學、語言、推理、邏輯、空間智能、創造性思維和解決問題方面具有更好的技能。我們的音樂課程包括四個學科:a) 聆聽和回應,b) 表演和韻律,c) 音樂欣賞,d) 創作。

舞蹈和戲劇是一種智力、創造性和身體藝術形式,使學生了解表達和溝通的豐富性和多樣性。參與和創造戲劇體驗可以促進自我表達、共情和合作。以身體作為體驗性學習的手段,我們的課程涵蓋各種古典、後現代和當代舞蹈和戲劇傳統,以支持個體的學習風格、興趣和能力。

 

 

香港道爾頓學校

「它不是一個課程……它是將『教與學』這兩個雙生活動重新組織、調和、革新的一項工程。如能得到恰當的應用,將為教師教學,學生學習創造良好的條件。」

海倫 派克赫斯特

校園

核心課程

藝術

體育

增潤課程

學生主導的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