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清華附小協作

tsinghua_logo_circle

清華大學附屬小學(附小)是一所國內著名的創新型學府。百多年前旨為清華大學教授和員工子女而成立,現在已成為國際教育機構中的佼佼者,在各範疇帶領教育創新、研究和趨勢。附小的六年教學課程,是要全面提升學生語言文字素養和個人修為,以「語文立人」定位,以「五個一」為目標:

一流好品格、一種好思維、一手好漢字、一副好口才、一篇好文章。

香港道爾頓學校很榮幸與附小恊作,不僅仰慕其崇高學術地位和深厚傳統,更因為兩校有相近的教育理念。在道爾頓,我們恪守「卓爾樂群」的建校格言,與清華附小秉承「健康,陽光,樂學」的辦學使命,互相呼應。

倚仗附小嚴謹的課程設計、精妙靈活的教學資源,兩校恊作,共同編製中文課程,共享優質教學資源,大大提升道爾頓小學的中文學習,並造就一個雙語多元文化的學習社群,不單以發掦中華文化內涵為目標,更以「為聰慧與高尚的人生奠基」為遠大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