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雙語國際教育

道爾頓學校的雙語文模式如何改變學習

1. 雙語文素養

2. 優異學術成就

3. 社會文化素養

(Center for Applied Linguistics)

道爾頓學校採用雙語文模式進行語言教學,有別於常見的一些雙語國際學校。 雖然許多人可能會將兩者聯繫起來,但雙語與雙語文教育不同。 雙語教育通常側重於將學生以單一語言主導,而雙語文教育則旨在使學生精通兩種語言。 雙語包含三大雙語文目標。

在道爾頓學校,學生能夠使用英語和普通話進行聽、說、讀、寫、思考和翻譯。 我們採用 50/50 的語言教學模式,學生在所有學科領域(包括藝術和體育)接受 50% 的英語教學和 50% 的普通話教學。 根據雙語文模式的研究,沉浸在這樣的課程五至七年以上的學生在兩種語言上的表現都比單語同齡人高。 此外,道爾頓學校重視並接納所有文化和語言。 無論孩子在家裡說英語、普通話還是其他語言,我們都鼓勵使用母語,且強調母語在學校的重要性。 道爾頓的學生尊重同學們之間差異,並願意了解不同的文化和背景。

道爾頓教育計劃

兒童本是實驗者,而非錯綜複雜體系的受害者 ~海倫帕克赫斯特

以兒童為中心

兒童是我們的課程,世界是我們的課本

中華文化

仁、義、禮、智、信
奠定我們的價值體系

雙語教育

教育面向將來:以英語和普通話學習所有科目領域,成就雙語、雙文、高學術水平,以及尊重不同文化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