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道爾頓
創校校長

香港道爾頓學校校長 潘尚融

歡迎關注香港道爾頓學校!很榮幸和如此熱情的教育者、家長、董事會成員和學生們並肩工作。在過去的十二年間,我曾任職于紐約市教育局轄屬以及美國和加拿大不同地區的學校,很榮幸來到香港為道爾頓家庭服務。

香港道爾頓學校獨特的教學方式和教育理念具有改變學生未來和全球教育的潛力,因此我選擇離開紐約,加入了道爾頓大家庭。我們的創校董事會詳細描述了學校的使命和願景,並匯集了一支才華橫溢的多元化教育團隊,以期使這種改變成為現實。

香港道爾頓學校為什麼如此特別?在道爾頓教育計劃引領下,我們的學生成為自主學習者,我們的責任是相信學生的聰明才智,並幫助學生發展其無限的學習能力。我們深入鑽研課程標準,並且把「創造力」和「同理心」等人類技能放在教育的首位。同時,香港道爾頓學校認識到世界的多元性。我們使用雙語模式進行教學,通過實現雙語文素養、優異學術成就和社會文化素養三大目標使學生接觸不同的文化。此外,香港道爾頓學校高度重視中國傳統文化和價值觀,以保證我們的學生不僅是領導者,還是有原則、有同理心的領導者。最後,「以兒童為中心」的教學方式使學生與老師和小夥伴們建立良好的關係,我們在關注兒童全面發展、關注參與度和嚴謹性的基礎之上,為每一位兒童提供個性化的學習方案。

我們盡職盡責的教職員工、學生家長以及創校董事會對世界級專業教育發展的承諾,將支持道爾頓學校實現其教育夢想。我們懷著極大希望和熱情開啟這一創新和變革之旅,我也迫不及待想看到學生將引領我們走向何方……

香港道爾頓學校副校長
朱文紅

歡迎瀏覽香港道爾頓學校的網站!

香港道爾頓學校是一所中英雙語文和多元文化融合為一體的學習社區。

在香港道爾頓學校,我們相信每一位孩子都是特別的個體,終將成為最優秀的自己。我們注重培養孩子們的自信,引導孩子們對自己的行為負責任,並鼓勵與尊重其個人選擇。 「卓爾樂群」是道爾頓的教育宗旨。

香港道爾頓學校為學生創設的學習目標為「雙語言、雙文學、跨文化」,旨在培養具備「華夏文化、國際視野」的雙語文人才。學校與清華大學附屬小學緊密合作,突顯「東方元素」在教育中的品質和重要性,使學生在「中西相遇」的氛圍中,將中華文化和傳統價值觀融入內心深處。通過採用「主題教學」 方式教授語言文學和文化,旨在關注兒童的全面發展。引領學生汲取中西方教育中的雙重營養,既保留中式教育中的嚴謹與內斂,又加入西方教育中批判與開放的特質,使學生在中國化與國際化融合的教育體系中獲得平衡與互補。

相信香港道爾頓學校的雙語文跨文化的教育模式以及強調個體學習的獨特理念,一定會為您的孩子開啟一段不平凡的學習旅程。

歡迎您加入香港道爾頓家庭,讓我們一起繼續創造並見證獨特的道爾頓體驗!

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