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校之旅

可以預計,在我們和孩子有生之年,社會變化步伐之大將遠遠超出我們的想像,而在中國經濟空前增長的驅動下,亞洲將會處於此快速變化的正中心。在這關鍵時刻,香港這座城市,蘊含了中西方文化的精華,將擔當重要角色。從創校董事會的角度來看,教育體系還未能跟上變化的步伐。我們需要作出改變。

作為對教育充滿熱情的家長和教育者,我們沒有選擇坐視不管,而是決定創辦香港道爾頓學校(DSHK),一所以兒童為中心的非營利雙語(普通話和英語)小學。DSHK融合了中國文化傳統及先進的道爾頓教育計劃,將不斷追求卓越。

創辦一所新學校的過程猶如一次學習之旅。在過去的幾年中,我們既有許多成功經歷,也遇到不少挫折。我們努力不懈,廣泛研究了眾多先進的教育方法和理念,並尋求跟有著共同願景的教育機構協作。除此之外,我們還鍥而不捨地尋找最佳的校址和實踐學校願景的最佳團隊。這個創校之旅需要我們全身心投入,並具備相應的應變能力、無窮的好奇心和澎湃的內在動力,好使我們為創辦學校作出自己的貢獻,這些內在素質,正好是培養孩子在面對不斷變化的全球化社會時所應具備的技能。

董事會堅信,通過獨立思考、自我學習以及積極參與學校社群的學習體驗,能夠培養優秀的孩子,這也正是道爾頓計劃的本質所在。

學校致力於發揚中國歷史文化和傳統,包括語言、文化和價值觀,以此實現DSHK培育新一代的獨特使命。在未來全球化,科技創新領域日新月異和緊密聯繫的社會裡,中國將扮演重要角色。DSHK的學生將具備多元文化意識、批判性思維和優秀的語文能力,使得他們可以在此大環境中茁壯成長,並自信地翱翔。為此,我們很榮幸能夠與著名學府-清華大學附屬小學建立協作夥伴關係,這大大提升中文學習的目標和文化素養,培養DSHK的學生擁有洞悉和展望未來的能力。

誠摯歡迎志同道合的家長、學生、教育者和教師一起加入我們的學習之旅。

道爾頓基金會董事會

學生和家長選擇 香港道爾頓學校的十大理由:

平等重視中文和英文的雙語模式

強調中國文化在兒童生命成長中的重要作用

尊重和信任兒童,鼓勵兒童根據自己的興趣自主學習和探究

老師對學生充滿熱情,對學生的成功充滿信心

100,000平方呎的現代化校園環境

較低的師生比

多元化的學生組合

與傳統價值觀相結合的先進教學方法

對藝術、科技和健康生活方式的承諾

對真實世界的學習與探索